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小米行動電源

來到大陸這邊工作,我才知道了小米這個牌子,同時在買了第1部米2之後,接著又買了2部米2S,5個盒子,1個紅米,在小米上面花的錢,還真是不少了…

這次買的新玩具是小米的移動電源,其實我本身不缺移動電源,自己本身買了Panasonic的QE-PL201,也用了好一陣子,直到現在還是值得信賴得充電/放電著,但因為身邊至親還是有缺,想想還是購買一下好了

當然這個產品也是得搶,很幸運的在第一波就搶到了,不過快遞倒是過了好幾天才出貨 :(

收到後打開包裹,發現本體還是被包覆得挺好的,是一個透明塑料硬殼加上一張紙(?),上面附上了規格等等



拆開後就看到了本體,一開始打開的時候其實我第一印象還蠻好的,就是用料很實在的感覺




但我翻過來的時候簡直昏倒,在移動電源的本體上,竟然有著兩枚黑黑的指紋跟我打招呼(右下角)



當下心情大壞,不過為了這個退貨真的是太 - 麻 - 煩 - 了,退貨人家搞不好也只是打開來擦一擦然後給你,人出門在外,總要多體諒體諒,所以我還是繼續開箱….但那個指紋真的好礙眼啊!!



在把移動電源拿出來的時候,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這個包裝硬殼是用『夾』的方式固定這個移動電源,而且這個夾,是夾的非常緊的那種夾,沒用過Mac的我,一度擔心外殼材質在硬拔起來後會不會劃傷,不過好在拔起來的時候雖然有點小刮痕,但抹一抹就沒了…



與我原本的QE-PL201不同,這款移動電源的容量有10400mAh,當下拿著的感覺只有一個字 - 『沈』,與Mac相同冰冷的手感,但整體邊角與Mac相比還是有差,拿著手去劃的時候還是有種割手的感覺,建議沒事情不要拿著邊角,以及有事情的時候可以 拿出來攻擊壞人…



電源接口只有一個,雖然我以前買過的行動電源都提供了兩個,但說真的就我本身的使用經驗來說,只插一個的情況還是比較多的,加上小米行動電源號稱可以自動判斷輸出的裝置調整電流,我想應該還算是挺好的設計



行動電源通常都會附帶一條短Micro usb線,小米附的是扁線,雖然一般淘寶上面賣的扁線有充電過慢的疑慮,但小米原廠提供的線品質還真是不錯的,順便吐槽一下ASUS的New Nexus7,它附的線真的是很爛,我買的米2所附的線到現在還頭好壯壯,New Nexus7附的線已經被我丟了…接觸不良,加上卡扣磨損太快,囧



充電那種硬派的知識我這邊還真是無法提供,但我可以提供說明書的樣子 :P



實際上在體驗後,我發現有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雖然它有個很大的電源鈕,但卻不是當作電源開關使用,這個鈕按照這篇帖子來看,只提供電源檢測功能,也就是按下去看看還剩多少電。電源原本身開關的判斷是插上手機就自動打開,拔掉後兩分鐘後自動斷電,這設計不是不好,但是說明書上面也沒寫啊!是因為是小米所以要別人來爬文當米粉一下才可以嗎!?

因為只是個移動電源,所以也只能寫到這邊,總結一下體驗的優缺點:
優點
  • 69元人民幣
  • 容量大
  • 仿Mac的作工
  • 自動辨識輸出電流
  • 包裝精美
  • 扁線感覺不錯
缺點
  • 重….
  • 夾的太緊了…
  • 邊緣粗糙
  • 電源指示燈有四個,充電、放電狀態真的比起綠燈、黃燈、紅燈判讀要複雜,不夠直觀
  • 電源鈕你要說是電量指示測量用的也行,你要說清楚啊!
  • 要自己準備5V 2A的變壓器充電,有iPad的人不用擔心
  • 指紋到底是怎麼回事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